最后一吻

【全职‖韩文清x你】我把钢铁直男回炉重造了


    我的,男朋友,是个,直男。 

    我的男朋友,是个,钢铁直男。

 

    当你第一次以半开玩笑的方式说他是钢铁直男的时候,他却面露诧异:“我是直男?我不是直男是什么?”

    “老韩……这和你理解的可能不太一样……”

    你想更加深入地解释时,经理却破门而入:“你在这里!快快快回去,主办方急着要日程!”

    韩文清斜了经理一眼,经理又迅速退出休息室。

    “呃……我走啦?”

    韩文清点头。

    你倚在门口,抛了个自以为是的媚眼儿。

    “韩队~我们待会儿见哦~”

    “你在骚什么。”

    你啐了一口,气沉丹田:“韩队再见!”

    出了门没走几步,感觉不太对劲。

    不会吧……这么倒霉的吗?

    韩文清疑惑地看着闯回休息室的你,你也不管他能不能理解了,急急地说:“你赶紧下楼去帮我买个东西!女孩子用的那种!嗯嗯嗯你懂的,送到我办公室!”

    

    韩文清:我好像懂,但我其实一点都不懂。

 

    于是韩文清走进屋办公室的时候,你旁边的一位大哥“卧槽”了一声,倒在了桌上。

    起初并没有注意走进来的韩文清,直到感受到同事们在交换眼色时,你才又打量了韩文清一眼。

    于是你也“卧槽”了一声,倒在桌上。

    旁边的兄弟笑得乐不可支,你满面羞红,不敢抬头。

    一包黑色的东西放到了桌上,你捂住脸,低声谴责他:“你是不是失了智!”

    “买错了吗?”他拿起那包东西,念道,“苏菲超熟睡加长款,4……”

    你把他拽出了办公室。

    “你干嘛啊你!”停在楼梯口,你恨恨地说。

    “我问你是不是买错了,你要干嘛?”

    “……你就这么一路从外面拿过来的?”

    “对啊,超市里没有塑料袋了,我就没要。”

    你翻了个白眼:“韩队啊韩队,你就不能稍微遮一下,藏在衣服里给我带来吗?”

    “那你还要这个吗?”

    你抢过他手上的那包东西:“要!你可以回去了!”

    “哦。”

    走出几步,他回头对你说:“下班了在这里等我,今天没有晚训。”

    你疯狂挥手:“懂了啦懂了啦,你赶紧走!”

 

    初夏的夜晚已经全无春夜的凉意了。韩文清早在一周之前就稳定地穿起了短袖,而总是抱着“以防万一”心态的你,依然穿着薄薄的一件卫衣。

    踩着夏夜微醺的风,不一会儿你就热了起来,袖子卷上了胳膊肘。

    “老韩诶……我有点热了。”

    “那我们赶紧找店坐着。”

    “就这个吧,”你指着一旁的拉面小店,“我想吃面。”

    正是晚餐高峰期,小店里的冷气艰难流动,根本到不了你们坐着的角落。你扯着胸前的衣服不停扇风,韩文清见状站起来说:“我去买点喝的,你要什么?”

    “果汁,去冰的。”

    拉面端上来的时候,韩文清也拎着饮料回来了。你欢喜地接过果汁,却被温度吓得缩了一下手。

    “这,这怎么是热的?!”

    “你不能喝冷的,”他贴心地帮你扎好吸管,“而且这不是热,是常温的,也是一种去冰。”

    “可是喝了以后一点都凉快不了啊……”你有气无力地吸着梨汁。

    “心静自然凉。”

    你看了看他头上戴着的帽子。好吧,心静自然凉。

 

    “姚冉,你过来一下。”

    这天你陪着韩文清在休息室里的时候,经理又破门而入。

    韩文清再次斜了他一眼,经理面色凝重,没有理睬,而是提高了声音:“出来!”

    没见过这个场面的你愣住了。夏休期间的事务部署与安排?做完了。即将开展的商业活动?联系好了。季度总结?提交了。

    “你对她什么态度,”韩文清站起来挡在你面前,“什么事情不能好好说。”

    “韩队,现在出了大事,您还是不要这样比较好。”

    门外有人在窃窃私语,你绕开韩文清,向经理走去。

    没事的。关上门之前,我对韩文清拟出这样的口型。

    韩文清愣了愣,想跟着你出去,却被门口看热闹的队员们拦住了:“韩队,韩队你冷静一下……经理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午休时间结束,韩文清不得不去了训练室。

    经理办公室。

    你沉默地站在办公桌旁边不敢开口,偏偏今天穿的还是中跟皮鞋,你在长裙底下曲着一条腿勉强支撑着自己,累了就换一条腿站着。

    直到你两边膝盖都麻了,经理还在自顾自地打电话,发短信。

    终于他丢出了一句话:“七号下午,你在哪里。”

    “我不记得。”

    “哼,”经理转向电脑,“看看这个吧。”

    你胆战心惊地走到他身后,屏幕上赫然是某宝的商品界面,商品名是——

    心脏漏跳一拍。

    下一秒,你第一反应就是矢口否认。

    “不可能!原文件在我电脑上加密了没人知道!而且我怎么会把这种东西放到网上卖!”

    “警察待会儿会来做笔录,从现在到夏休开始的这段时间里,你就不要来了。”

    你和日程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的赞助事宜文件以及其他一些霸图内部的信息,被人打包成压缩文件,在网上兜售。

    价格不低,月销量却近千。

    他是什么目的?把你从霸图中逼出?让你远离韩文清?牟取暴利?获得名望?……

    为什么?

    不用想也知道,整个霸图内部已定已经沸腾,无论真相怎样,现时的你已经成为了一个罪人。

    “姚冉小姐,请出来做笔录。”

    你刚出门,我的手居然被抓住,强行被铐上了冰凉的手铐。

    “7日下午你在哪里?”

    “在办公室,一直没有离开。”

    “那时候你在做什么?”

    “在做日程安排,经理催着我说主办方急着要用。”

    “你做了多久。”

    “30分钟左右,然后……”

    你想起来了!那天下午,有一段时间是空白的!

    “我要看监控。”

    没错,一切都是如你所记忆的那样。韩文清走进办公室……你拽着他离开……你死死地盯着桌上的平板电脑,盯着空白时间内,屏幕上你的无人的办公桌。

    很遗憾的是,这空白的几分钟内,没有任何异样。

    “这……”

    “我们已经请技术部门去查IP地址和文件被拷贝的时间了,请稍等一下。”

    你扣指甲。

    守着我的警察被喊了出去,过了一会儿,你的手铐被解开。

    “你可以走了,这几天请保持手机畅通,我们随时会找你。”

    你走出休息室,面对你的是熟悉的、不熟悉的同事们,这样的事发生后,他们沉默着,没有人接近你,甚至还有人光明正大地拿出手机来拍摄视频。

    “姚冉!”

    韩文清就这样突然出现在前面,看到他以后,你终于委屈起来,站在原地开始抹眼泪。

    周围的人知趣地散了,韩文清走上前来,你想去抱住他却停下了脚步:“你别过来……”

    他站在原地:“你要去哪里?”

    “回去歇着,回家。”

    “回家?”语气严肃起来,“还是回宿舍?”

    “回家,我被停职了。”

    韩文清这才意识到事情有多严重。你被带走后,他的一张臭脸吓得没人敢把这件事告诉他。

    “到底怎么回事?!”

    “你让我先回家好不好,”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双手抓住了我的肩膀,“你赶紧回去训练吧。”

    “我送你回去。”

    你沉默地收拾好宿舍里不多的东西,韩文清把箱子搬上车。

    “说吧。”

    “内部资料被人窃取,被挂在网上卖,我的嫌疑最大。”

    听完整件事,韩文清抿紧了嘴唇,很长时间都没回应。帮你把箱子搬进家里时,他才说了一句话:“这件事不可能是你做的。”

    你眼睛酸酸的:“没有人相信我。”

    “我……”

    “韩文清,我们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吧,”你狠了狠心,“现在这个样子,我们在一起不合适。”

    “你是在跟我提分手吗。”

    “……大概吧。”

    “我不同意。”

    “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这件事一定跟我脱不了关系了。你还和我在一起的话,会牵扯到你。”

    “我不同意。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训练了,待会儿给你打电话。”

    你窝在沙发上没说话,他没有任何多余的表示,离开了我家。

 

    到了晚上他真的打来了电话:“在干什么?”

    “看电视,你呢。”

    “马上进宿舍了。”开门的声音。

    “嗯……”

    “喂?”

    “哎。”

    “怎么不说话?”

    “没话说。”

    “那我们找话题。”

    “不用了,你去洗澡吧。”

    “那我去洗澡了。”

    你丢了手机,躺在床上。消息列表一次又一次刷新,可再也没人敢找你聊天。

    [韩文清:我洗完了。]

    [你:嗯。]

    [韩文清:别难过了。]

    [韩文清:难过就会变丑。]

    [你:变丑最好,这样你就不喜欢我了。]

    [韩文清:不管怎么样都喜欢。]

    [韩文清:今天晚训结束前,我被喊过去做笔录了。]

    [韩文清:你的那个文件被拷贝的时候,你不在现场。]

    [韩文清:我去给你作证了。]

    [韩文清:怎么不回我,睡了吗。]

    你准备回一个“没睡”,没想到韩文清紧接着来了一句“那好吧,晚安”。

    还是败在他的手速上了。

    [你:我没睡。]

    韩文清没回。

    就不知道等一等吗……你又难过起来。

    第二天凌晨你突然醒了,迷迷糊糊地看到了一条几个小时之前的未读消息。

    [韩文清:明天周日,我来找你。]

    

    韩文清在靠中午的时候来了。

    平时不住在家里,再加上昨晚吃的是外卖。你翻遍厨房,只找到了一袋放在冰箱速冻里的葱花和不知什么时候的馄饨,连一点米都没有了。

    “你在找什么?”

    “我做饭……”

    “我带你出去吃。”

    路上经过你很久之前跟他提过的火锅店,你看了一眼,最终是没开口。他显然也注意到了:“你最近特殊情况,少吃点辣。”

    你没说话。

    车继续往前开,却在下一个路口之前掉了头。

    “但是为了让你开心一点,我们去吃鸳鸯锅。”

    “老韩啊,”你抬头看着他,“原来你可以这么贴心的。”

    韩文清在对面帮你烫虾滑,你接电话。

    是经理。他告诉我,那件事发生的时候你不在场。

    “所以呢?”你语气平淡。

    “上午警察局来人了,在你的电脑里查到一个远程控制软件。”

    “谁啊?韩文清把虾滑放进你的酱料里。”

    你示意他不要出声,打开了免提。

    “警察局那边现在把之前的监控录像都要过去了,这件事应该是其他人干的。”

    你“嗯嗯”几声,挂了电话。

    你哼了一声:“两天态度完全不一样啊。”

    “这不是好事吗?”韩文清发问。

    “嗯。人心冷暖啊……”

    “快吃吧,现在不烫了。”

    你心情好了许多,大口大口把虾滑吃掉。

    “你前几天还说要跟我分手来着。”

    你差点噎住。

    “所以我得让你保持好心情,这样就不会分手。”

    这是什么转折?直男理论吗?

    你顺口就回答,那你让我开心开心呗。

    韩文清面不改色地坐在对面盯着我,你被他盯的全身不自在起来。手上依然故作镇定地给自己涮肉吃,一脸尬笑:“你看我干嘛呀?想让我给你涮肉吃吗?”

    咳,韩文清低下头:“其实来的路上给你买了个东西,但你可能不喜欢……”

    “你又浪费钱了。”其实你还有点小期待。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放到你面前。

    “……”

    “你好像不喜欢。”他伸出手想要收回。

    “不,还挺好玩的。”

    你拿起那东西,是路边那种现做的手工钥匙扣,用铁丝在上面盘出了你的名字。

    虽然令人哭笑不得,却还是能看到他的心意。

    “你还会回来吗?”他突然这么问我。

    “应该会吧,”你思考了一下,“如果最后我能被完全洗白,我会回到霸图的。”

    他微微点头:“你还有我。”

 

    在家里过了几天无所事事的咸鱼日子,偶尔被约出去做笔录以外,其他的时候过的普通悠闲。韩文清天天晚上一个电话,这几天也没怎么来过,因为夏休期马上就要到了。

    “夏休期结束以后,我一定会回去的。”你这么对韩文清说。

    “下周三就开始放假,到时候去我那边吧。”

    “好,我出去买菜了,先挂啦。”

    “再见。”

 

    周二清晨,韩文清敲开了你家的门。

    “经理不好意思打电话给你,让我来接你回去上岗。”

    韩文清穿着整整齐齐的队服,一脸郑重地站在门口。

    “啊?”

    “快去换衣服。”他把你推进房间。

    “什么情况啊……不用了我自己来!”

    一切真相大白。你的电脑在某个不知名的时期被斜对面的同事装了远程控制软件,事发那天你输入密码时,被他留心记住了。随后韩文清的到来给了他作案的机会,所有文件都被他发送给了自己,然后以你的名义在网上售卖。

    一切源于对名利的渴望,对他人的嫉妒。

    “姚冉!快快快!这个表格需要你来编辑一下!”你刚走进办公室,同事们便开始很自然地招呼我,就好像你只是离开了一会儿一样。

    “中午休息室见。”韩文清低声在你耳边说,随后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中午。

    你还没踏进休息室,就被韩文清一把拉了进去,锁上了门。

    “太霸道了,又霸占休息室。”

    “反正他们都回宿舍了,”他双手扶在你肩膀上,弯下腰来,“我可以亲你吗?”

    “啥?”不等我反应,他已经在你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喂……这是什么操作……我捂住了额头。

    韩文清有点尴尬地四处环顾了一下,像鼓起勇气似的,稳住你的脸,对着嘴唇亲了上去。

    “喜欢你。”你抱着他说。

    午休结束的时候你离开休息室,发生了似曾相识的一件事。

    “呃……这次还需要麻烦你了……”

    “办公室等我。”韩文清迅速出门,下楼。

    当他再一次出现在办公室门口时,你大喊:“别拿进来!我来了!”

    他递出塑料袋,你拿起来就跑。

    “老韩!”你蹦出厕所。

    “怎么了?”

    “这是什么东西!”你捏着从袋子里拿出来的一个小长方体盒子,在他眼前晃着。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前几天买的,我看到网上说这个是热门色号……”

    你奸笑着调戏他:“不错啊,钢铁直男终于迈出人生一小步了。”

    “我回去训练了。”他转身就走。

    “等你训练完哦~~”

    他依旧是那句回应:“别骚!”

 

    “这位小姑娘,你过来一下。”

    你端着一碗小番茄在他对面坐下:“啥事儿呀?”

    “你上次说要分手,我们把这个事情处理一下。”

    看到他严肃的表情,你正襟危坐:“这……我那时候是气话。”

    “那我也记下了,我这人还比较记仇。”

    “那怎么办呀……”

    韩文清往你这边挪了挪,脸有点不自然的红:“你下次再说这个,我就收分手费。”

    “哦……”

    “比如说,你总得让我亲百十来下,打百十来下屁股再分手吧。”

    “好……”

    “你还说好?”韩文清被你气笑了,“我的意思是,你不许离开我。”

    “我发现你越来越骚了,老实交代,这话跟谁学的。”

    他笑着把你搂在怀里:“没有学,我发自真心。”

    “所以,为了确保你不离开我,我现在要向你征求一下意见。”

    “我们该结婚了吧,我希望你能嫁给我。”

    “戒指我是听店员推荐的,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不喜欢的话我们明天再买。”

    “不许拒绝我。”

    

    夏休期快结束的时候,霸图官微上发布了一条消息,韩文清队长和相恋一年的女朋友结婚了。

    之前虽然网上有过小小的绯闻和传言,但没人证实过。之前从没有过谈恋爱实锤的韩队,居然猝不及防地公布了婚讯?

    你的微博涨粉量这几天一次又一次地创造性记录,让你不由得感叹韩文清的魅力。

    “韩队不是传说中的钢铁直男吗?居然就这么结婚了?”刷到一条评论。

    你笑着回复:以前是钢铁直男,已经回炉重造了。


评论(6)
热度(112)
© 池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