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吻

【全职‖韩文清x你】关于和男朋友传绯闻这件事

    十七岁那年,你早恋的风声还是传到了你妈的耳朵里。

    在重重逼问下,你誓死不屈。最终在你妈第十二次问你有没有谈恋爱时,你坚定地说:“没有!”

    “没有?”你妈死死盯住你,“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没有!”

    “你不要再撒谎了!你日记本我都看了!”

    草,你在心里骂了一声。你心一横:“我喜欢韩文清!你能不能别烦了!”

 

    你确实喜欢韩文清,而且还在一起了。

    他是你妈闺蜜的儿子,从小和你一起长大,是茶余饭后的大人们津津乐道的“娃娃亲”。

    可你妈怎么都没想到,你居然真的喜欢上他了。

 

    从幼儿园到小学,韩文清都和你一个班。

    你的父母工作都很忙,于是经常把你扔到韩文清家里去吃晚饭。小学的作业很少,那时候的4399小游戏很流行。每天吃完晚饭,韩文清就把你带到书房里一起玩双人小游戏,直到你的父母来接你,你才恋恋不舍地离开电脑桌,和韩文清一家挥手告别。

    初中以后你们的交情不减反增,有时候要去韩文清家蹭饭,下课铃一打就蹲在韩文清的教室后门口开始等他。韩文清一出教室就看到了你,他拽起你的书包带子:“走吧。”

    一群男生在后面开始瞎鸡儿起哄,韩文清回头怒吼一句:“你们有病吧!”

    和以前不同的是,饭后你们去书房,你写作业,而韩文清则是偷偷打开电脑,开始玩游戏。

    好几次你都忍不住好奇心,放下笔凑过去,一边看一边问他:“你在玩什么啊?”

    “网游,”韩文清都没看你一眼,“你作业写快点,写完了我抄,顺便帮我看着点我妈。”

    “噢……”你把写好的作业推到他的手边,继续写别的。

    韩文清这个人很奇怪,表面看上去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稳重,很多人都对他的脾气和外表敬而远之,因此他也没什么深交的朋友。可他在你面前,就表现得像一个普通的男孩子,在面对你时,更是收敛起了一身的坏脾气。

    你的作业写着写着就开始走神了。

    大家都是情窦初开的年纪,男生女生走在一起,很容易炒绯闻。

    你倒是不介意这些绯闻,只要不传到老师和家长的耳朵里就没事。更重要的是——

    你的确开始喜欢韩文清了。

 

    “你怎么能喜欢这种男生呢,”你妈揪着你的耳朵,恨铁不成钢,“打游戏打得学都不上了!跟外面那些社会小青年有什么区别!”

 

    “喂。”

    你猛然回头,身后是一身黑队服,还戴了帽子和墨镜的韩文清。他皱着眉拨弄了一下你的马尾辫:“头发长这么快,又能甩我脸上了。”

    “你就嘚瑟吧,改明儿我再去剪了,挂网上卖,说这是霸图队长亲手摸过的头发,”你揪着你的小马尾,“我这后半辈子就不用发愁了。”

    面对你这些张口就来的玩笑,韩文清不作任何回应,他很自然地提起你手里刚买的食材:“走,回家。”

    伸手去拉车门时,你笑嘻嘻地扭过头,对着不远处的镜头比了个“耶”。举着手机的小狗仔心里一慌,连忙别过头去。

    “又被拍了?”

    热岛效应下的城市,黄昏时分热浪不减半分。日光斜射进车里,穿着短t短裤的你都渗了一身汗,可就算这样韩文清也没有摘下帽子,鬓角和后颈都变得亮晶晶。你没有回话,伸手去抄他的帽子,然后扣在自己头上开始自拍。这顶帽子还是前几年你买的,当时你一眼就看上了这顶帽子,无奈自己头围太小戴着不好看,就送给了韩文清,他一直都戴着这顶帽子。发完新鲜的自拍,浏览着评论,你随口说道:“刚刚那小狗仔挺不专业的。”

    韩文清正专心开车,你继续自言自语:“看他的手机应该不是市面上主流的高像素机型,刚刚我突然对上了他的镜头,我能感觉到他慌了一下,所以拍出来的清晰度不会太高。”

    不过加上刚刚那张自拍,总有列文虎克能注意到帽子的细节。

 

    高中毕业后,生性叛逆的你没有规规矩矩地按着你妈的意愿学医,而是玩起了音乐,勉强混完大学的毕业证后,你已经成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音乐人,近几年参加网络节目也增加了你的知名度。

    和韩文清的地下恋情已经持续了近十年,从高二“你和职业选手谈恋爱”到大学“韩文清与女大学生的故事”再到如今“某音乐人与霸图队长疑似恋情曝光”,没人知道这些年来不断的小绯闻女主角都是同一个人。

    似乎是为了报复上学时韩文清对你缺失的陪伴,你总热衷于给他炒各种各样的花边新闻。韩文清也任由你胡闹,对外绝口不提,最后都被战队方面以“不要打探队员私生活”妥善解决。

    果然,没过多久你的小号就刷到了刚刚被偷拍的那张照片。全损画质下你的脸高度模糊,唯一具有辨识度的就是你旁边的人,袖子上有显眼的红色条纹,以及帽子上的大logo。

    你忍不住笑出了声。

    不用问就知道,一定是有什么有意思的东西让你发出了这样的笑声。根据韩文清的经验可以推测,你又整出了什么幺蛾子。

    等红灯的间隙,他拍了拍你的头。

 

    从浴室出来,韩文清听到你一个人在客厅里嘀嘀咕咕。探头一看,你正对着支架上的手机讲话。捡起被你蹭到地上的靠枕,韩文清好奇地凑到你身边准备看看你在干什么。

    “干嘛呀,”你伸出手拦着,防止他意外入镜,“我直播呢。”

    韩文清把靠枕投到你旁边:“房间开了空调。”

    “哦哦,行。”

    有观众嗅到了八卦气息,开始发弹幕问说话的男人是谁。你把支架举起,含糊不清地说:“是我弟弟啊,我弟弟。他说我做饭好吃,天天来蹭,”

    你挡住摄像头重新调试支架时,韩文清假装路过,掐了一把你的腰。

    “弟弟”这个说法似乎没有很好地糊弄过去,有人开始把它和今天的小绯闻结合在了一起,一时间弹幕乱成狗。你解释得暧昧不清,韩文清饶有兴趣地开了小号,也挤进了你的直播间凑热闹。

    “榜一大哥来了,咱们点个关注!谢谢‘小漠’的礼物!谢谢!”你开启了新的话题,直播间又恢复了中老年唠嗑状态。

    “你刚才说我是你弟?”刚下直播,某人就来找你算账。

    明显是胡诌,韩文清比你大了大半年。你心虚地尬笑着推拒他:“哪有啊,这不是怕发生事故,就随口糊弄了他们一下嘛。”

    照他的架势,今天绝对要追究一下你这句随口糊弄的话。韩文清表面看上去古井无波,实际上内心已经打着算盘怎么收拾你了。你拖出睡衣冲进浴室避难,再次打开门时,却被人堵在了里面。

    “我是‘弟弟’,顶撞你一下怎么了?”

 

    随着夏天炽热地走向末尾,你们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忙碌。韩文清又要开始为比赛做准备,以及新推出的活动企划,不久前已经归队进行封闭式训练。而你受邀参加音乐节的表演,正在为新歌忙得焦头烂额,整日泡在录音棚,要么就是和合作人凑在一起改词曲。

    那天霸图的策划方找到了你,大意是想借着你俩的热度,合作一波,还能为双方增加一些曝光度。

    “您看,您这边马上就要推新歌,还有音乐节,然后我们这边过阵子有一个新活动,下下个月还有一场霸图主场的比赛,如果合作效果好的话,或许还能邀请您到比赛现场来表演。”

    唯恐天下不乱的你即使已经分身乏术,但你还是一口接下了这个委托。

    策划方给你列下了一堆合作内容,其中包括共同拍摄宣传视频、新闻发布会,以及合作歌曲的创作。结束了自己新歌制作的第一阶段以后,你立马转移阵地,去和霸图企划部碰头。

    早年的demo被你扒出来小改了一下,竟还蛮符合对方的品味。敲定歌曲的方案以后,接待你的女生小声问你:“请问您和韩队真的是那种关系吗?”

    或许是因为你看上去比韩文清更好相处,所以才有人这么问你。即使与韩文清朝夕相处,霸图上下也没有人敢冒着生命危险去问这么一句八卦的话。此话一出,原本坐在各自工位上的人都不再偷偷看你了,而是迅速地围过来,竖起耳朵准备听一听当事人的发言。

    你盘玩着新挑染的蓝色头发,示意他们靠近。

    一群人凑得更近了。

    “别说出去哦——”你开始吊胃口。

    “不说不说,保证不说。”有人急了。

    “我俩是发小……”

    “哦——”这可是前所未闻的大新闻。

    你带着神秘的笑,继续说:“我俩关系挺好的,平时也经常往来……”

    所以到底是不是情侣关系呢!周围的人屏住呼吸。

    就在这时,有人不合时宜地敲了敲玻璃,刚刚还聚在一起的人瞬间散开,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各忙各的。你带着笑意看着外面的人,眼角是压不住的挑衅。

    “经理让我带你去会议室。”韩文清言简意赅地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你整理起身,离开时还不忘对着企划部抛下一句话:“咱们下次再说哈。”

    空气冷清清的,没有人敢回复你。

 

    工作时间,走廊上空无一人。走到非开阔区域的过道时,你主动勾住他的手腕:“说你坏话呢,多败人兴致。”

    趁着没人,你上上下下地搓着他紧实的胳膊,问着他一堆无关紧要的问题。你的指尖无意间拂过他的掌心,他瞬间抓住,顺势握紧了你的手。

    走出没几步路你又神经病一样笑出了声,抱紧了韩文清的手臂笑得走不动路。

    “笑什么?”

    你用手指抿掉眼角笑出来的眼泪水:“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啦……就是在这里和你手拉着手,很怪。”

    大概是传着绯闻却又不想被发现关系的俩人,此时牵着手,给了你一种莫名其妙的刺激感?

    你主动攀上他,在他嘴角印了一下。

    “收敛点。”

    这算什么反应?你很不满意。你全然不顾身后的办公室里有人出来,拖长了声音,撒娇般地:“这么久不见——你就一点表示都没有嘛——”

    “砰”的一声,身后的门慌张地关上了。

    啧啧啧,你给自己配音。

    正当你得意自己又搞了这么一出时,韩文清突然拽住你,不顾有人路过,带着你大步流星地往楼梯间走。等你反应过来,你已经被他拥在怀里亲得飘飘欲仙,自己还紧紧地抱着他。

    楼上的脚步越来越近,你推他胸口:“有人来了。”

    “卧槽!”那人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你闷着头不敢对眼,韩文清倒是大大方方,还对着那人很严肃地凶了一句:“回去!”

    “周末回去陪你,”他捏捏你的鼻梁,“在家等我。”

 

    霸图内部严肃的氛围并没有影响到你,面对着标准化坐姿的队员们,你依然能做到热情地打招呼进门,然后紧挨着韩文清坐下。

    捧着相机的官微运营动也不敢动,原本只能在网上看到的场面现在真真实实出现在他眼前,你俩还偏偏就坐在了他的机位面前。你毫不在意地对着镜头摇头晃脑,还反问道:“怎么不拍呀?帮我俩拍个合照呗,我是他的粉丝。”

    架着相机的手猛地一沉,万元镜头差点磕上桌子,

    原以为你将面对的是暴风雨,尤其是你主动挽上韩文清的胳膊,偏着头摆出拍照标准笑容时。但令运营大跌眼镜的是,韩文清非但没有表现出不情愿,反而还微微转体,靠近了你。“3——2——1——”运营颤抖着拍下了照片,连效果都没看就落荒而逃,“好了好了,拍好了。”

    “咋回事儿啊,你不是去拍照片了吗?”洗手间里,同部门的人奇怪地看着发愣的运营小伙。

    “我,我好像搞到真的了……”

 

    “这位就是和咱们合作的音乐人,大家欢迎一下!”

    表面上都在端正鼓掌,如果意念能交流的话,在场的其他人都已经聊炸开了锅。因为是头一次见到绯闻女主,所有人都对你充满了好奇心。当负责人说出“大家可以先互相认识一下,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提”时,有人蠢蠢欲动,安静了一会儿后,坐在另一头的小青年已经举起了手:“请问您和韩队是什么关系!”

    “周末加训。”话音刚落,韩文清就脸色阴沉地脱口而出。你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上半身尽量保持不动,用公关化的语气回答刚刚的问题:“这个嘛,刚刚企划部也有人问我。之前从来没有公开过,我俩从小就在一起玩。”

    你把“在一起”三个字咬得格外重。

    这成功勾起了众人的求知欲,但碍于刚才的“周末加训”,没有人再敢站出来发言。察觉到空气里弥漫着的死亡气息,你化解尴尬似的笑笑:“随便问呀,韩文清这个人就是爱开玩笑,不会让你们加训的,对吧?”

    女朋友都开口了,韩文清哪能不给面子。“问吧。”韩队长大手一挥,队员们像得了特赦般松一口气,气氛也活跃了一些。

    在桌子下偷偷玩手机的张佳乐却看到了微信小群里的消息:“刚刚韩队……好像被踹了一脚。”

    洽谈完合作的事情,一群人浩浩荡荡地送你出大门。

    “今天合作很愉快,期待和各位的下次见面!”你面对着众人大声致谢,然后把韩文清遗落在家里的钥匙丢给他,“韩队记得周末来吃饭哦!”

    “哦——”起哄。

    韩文清往后扫了一眼,起哄者们瞬间噤声。

 

    [周末见。]和你分开后不久韩文清就收到了这么一条消息,后面还附着一堆花花绿绿的爱心图标。

 

    周六你起了个大早,把屋里各处都打扫了一下。正当你跪在地上擦餐桌底下时,门铃响了。不加思索地认为是韩文清,你毫无防备地一边喊着“来了”,一边把抹布扔进水池然后去开门。

    打开门以后你差点没背过气去——你妈又不打声招呼就来了。

    双方家长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独居状态,所谓绯闻也只是你们偶有往来的捕风捉影。所幸韩文清归队一个多月,屋里有关他的居住痕迹都被你收拾了起来。你至今仍然记得一股脑卷起韩文清扔在沙发和床上的衣服时的慌张。

    “诶,妈你怎么来了,”你一边把自家母亲往客厅里推,一边顺手关上了卧室的门。

    只是日常探望,还带来了你平时爱吃的菜。深知你挑食还不爱按时吃饭的母亲直奔厨房,你趁机进卧室扫了一眼,至少从表面上来说,不细看的话,还是看不出屋里住过另一个人的。你把床头柜里的东西塞进挂着的外套的口袋,然后转向厨房,开始分散你妈的注意力。

    作出来的那些绯闻,传来传去还是会传到家长的耳朵里。

    “最近有和韩文清联系吗?”

    “嗯。”你最烦被问这种问题。

    你漠不关心地在温水下冲洗土豆:“前几天那照片是他顺路捎了我一程,最近跟他们战队在合作。你要是问帽子的事情的话,撞款而已。”

    就算你喜欢给韩文清炒各种花边新闻,但被家长问及时,你仍会像高中时那样抗拒这类话题,从而绝口不提。

    抵不过你妈的追问,你正要发火,熟悉的插钥匙声音响了。

    真是祸不单行。

    还没等韩文清进门,你就把他堵了出去。

    “干什么。”

    你竖起食指示意他别说话:“我妈来了!”

    “谁呀,怎么不进来……”

    ……你沉默了,你妈也沉默了。

    “阿姨好。”

    行吧,现在你妈成了除了你俩本人之外,还知道你们在一起的人。

 

    由于被加塞了一个vlog环节,你被迫在宣传视频拍摄的那天五点半起床,困到模糊的你原本想素颜出镜,等到了拍摄地让化妆师随便抹一抹算了。等打开原相机的你瞬间清醒了,认识到自己的素颜惨不忍睹,你还是给自己化了个精致的全妆。

    “hello大家好,我现在要去拍一个活动视频,合作方先保密,今天应该会有很多人,我们走着。”

    手机架在鞋柜上,你录好了开场白,就匆匆出门赶往拍摄地。

    “我现在到了这个体育场前面,那边应该就是他们了。我来看看……”

    “前面那个好像是我男朋友,我们去吓他一下。”

    “猜猜我是谁”这种好像太老套了,你干脆直接从后面勾住了他的脖子,打开前置怼脸:“打个招呼吧,男朋友。”

    韩文清颔首,对着镜头挥挥手:“这是干嘛的。”

    收起手机,你钻进他的队服外套里:“还不是你们策划那边让我拍这玩意儿。”

    早秋的清晨雾蒙蒙的,淡淡的寒意粘在了你T恤外裸露的胳膊上。“穿太少了。”韩文清把自己的外套脱给你。你如获重宝地套上,还要顺着他的短袖袖口摸进去,笑得花枝乱颤:“好暖哦。”

    你在不阻挡摄像机的位置上架好手机支架,蹲在一旁看队员们一个个上去拍片段,然后队员们蹲在一旁看你拍片段。不得不说霸图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得非常好,小鼓风机对着你嗡嗡吹完彩纸后,马上有人拿着保温杯迎上来让你暖暖身子。

    转场的时候,看看四下无人,你又举着手机粘上了韩文清。

    “头好晕哦,要男朋友抱抱。”你娇滴滴地窝进他怀里,但你是真的开始头晕了。

    早上走得匆忙,又忘记吃早饭了,再加上起得太早,你的低血糖老毛病又犯了。韩文清拍拍你的背:“跟你说多少次了,要吃早饭。”

    午饭时间,你又拍了起来。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盒饭——”你絮絮叨叨地对着镜头解说盒饭,韩文清坐过来,露了半边肩膀在镜头里,默默把自己的炸鸡翅夹到你的饭上。

    “谢谢,谢谢这位队员送来的鸡翅一个。”你模仿着直播时的语气。

    下午的拍摄很顺利,和韩文清分别不过两周,就又到了战队放月假的时间。你像个放学回家的小学生一样,乐颠颠地跟在韩文清后面拍下他的背影:“现在男朋友要带我回家啦。”上一秒还一前一后地走着,下一秒你又出现在了韩文清的肩膀上:“来,亲一下——”

    “这段也要剪进去?”韩文清的语气依旧是正人君子,身体却任由你造作。

    结束了最后一段,你满意地说:“怎么可能……今晚回去有得忙了。”

 

    强迫症发作的你干起活儿来昏天黑地,迷瞪地剪完视频,你粗略地预览了一下就发了。等你从不省人事中醒来,锁屏页面塞满了消息。睁着朦胧的双眼刷了一下,全都在问你是不是官宣了。

    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你,点开微博一看,凌晨发的那条vlog底下已经炸了。

    再看了一遍视频,你也炸了。

    所有与韩文清有关的镜头中,无论是他从你身后路过,还是他坐在一旁看你拍摄,他的目光一直都粘在你身上。

    粉丝的眼睛是雪亮的,但这也不是你的有意为之。

    韩文清已经吃过午饭了,看到你走出房间:“我去把饭热一下。”

    “等等等等,”你把他拖到沙发上坐下,“我先检讨一下,我干了一件坏事。”

    对你“干坏事”的认知只有炒绯闻,韩文清准备听听你又给他整出了啥样的大新闻。你把自己的微博评论区展示给他看。

    “就这?”

    “这是大新闻!大新闻!”你趴在他的膝盖上,“这次是实锤了,洗不清的那种!”

    “这有什么,”

    “可以考虑一下官宣的事情了。”韩文清进了厨房。

 

    你已经盯了韩文清快半个小时了,他依然不为所动,你再次展开攻势:“老韩——”

    “陪我去音乐节嘛——”

    忙完了前阵子比赛的韩文清终于有空待在家里陪你了,结果你又要去外地演出,俩人待在一起的时间半个月都没有。

    “不合适。”惜字如金地丢下三个字,韩文清继续看报。

    你气鼓鼓地继续磨:“去嘛去嘛去嘛!墨镜口罩帽子一戴没人认出你!”

    最终妥协的结果是,你去现场演出,韩文清在现场边缘远远地看着你。

    要说服固执的他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能得出这样的结果你已经很欣慰了,于是继续哼着歌儿去收拾俩人的行李。

 

    “喏,”你给他戴好帽子,“我从这里进后台,你要绕一下,从正门进去。门票反面有小地图,不认识路可以看一下,还不认识的话就开导航,或者给我打电话。”

    明明音乐节主张“轻装上阵”,韩文清却还背了个包,里面不知道藏了什么好东西。

    “我走啦,待会儿见。”背着琴的你抛出飞吻,走出几步,还不忘回头对他挥挥手。

    你没有告诉韩文清,你写了一首和你们有关的歌,今天是第一次唱。

    和同伴们把乐器搬上舞台,站在漆黑的舞台上,你能听见台下观众席齐声喊着倒计时。红色的荧光棒格外耀眼,举得高高的,像夜幕下醒目的信标。

    聚光灯亮起时你“噗嗤”一声笑了:举着红色荧光棒的不是别人,是韩文清!

    演出效果出奇的好,主办方把你放在压轴的位置果然没错。你的热门歌曲甚至都不需要你来唱,台下的观众都能完整地齐唱出来。几曲唱罢,今天的演出也接近尾声,但你知道,重头戏才刚刚开始。

    “非常感谢今天到来的大家,还有我台上的同伴们,”你深深地鞠躬,“还有今天能来到现场的,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

    调整好耳麦,你继续说:“从小到大他都一直和我在一起,包括现在也是。”

    “接下来的这首歌,是我最近写的一首新歌,关于我们的曾经。”

    拨动手中的琴弦,你的脚尖轻轻打着拍子,韩文清挥起了手中的荧光棒。

 

    我曾走过一片荒野,

    遇见了一只绵羊,

    它说它爱上了一朵玫瑰花,

    却给不了它想要的月光。

    ……

    绵羊,绵羊,你快快回家,

    别再为那月光流浪,

    如果我还,能再遇见你,

    我会把你带回家。

 

    十五岁的时候,韩文清告诉你,他有喜欢的人了。无奈当时的他除了游戏打得好,其他没有什么出彩之处,让他因为胆怯而不敢表白。

    当初他决定弃学去打职业时,你是第一个大力支持的,也是唯一一个。

    从此你们多年不见,你对他感情依旧,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

 

    “准备好了吗?”你紧张地看着韩文清。

    “准备好了。”

    三,二,一,发送!

 

    发完微博的你长长呼出一口气,把俩人的手机锁屏静音,塞到挂在门后的外套口袋里。

    “怎么这么喜欢在口袋里藏东西。”韩文清被你这一系列操作逗到。

    “习惯,习惯。”

    你爬上床,趴在他的身上:“我觉得不出一小时,咱俩微博肯定炸。”

    “十分钟都不用。”身下人大胆猜测。

    不管了,随它去吧,从现在开始,你俩就是公认的情侣了。

 

    “这**什么玩意!”

    另一边,霸图经理摔了手机,又急忙捡起来,开始给员工们打电话:“喂?小刘啊,麻烦你们宣传部去韩队微博下面控个评……”

    “祝福就行,祝福就行……”

    吩咐完工作以后的经理,在床边坐下,思考着是不是可以再次利用一下这波流量。

    一旁的手机还未熄屏,屏幕上赫然显示着韩文清五分钟之前发的一条微博:只有一张图片,是一条多年前发出的短信,他至今仍未舍得删除。短信内容是,我喜欢你。

 

    而你发出的那条微博也是一张图片。

    是你十七岁时的日记本,其中一页写着——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评论(14)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光 | Powered by LOFTER